•  

最新公告

97學年度

2019年08月01日

97學年度
1.系主任羅麗馨先生到職。
2.余文堂教授退休,改聘為進修部兼任教授。
3. 羅麗馨教授榮獲97學年度中興大學特聘教授,為期二年。
4. 行政辦事員楊琇如小姐離職,新聘勤務員廖婉珣小姐。
5. 舉辦「第三屆敘事學國際研討會─敘述過去的聲音:民間文學、口述歷史、田野調查」。
6.舉辦本系四十周年系友大會。
7.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主任黃正建教授至本系訪問一個月。
8.舉辦專題演講;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巫仁恕先生主講:「明清江南園林的社會史分析」;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吳學明教授主講:「客家義民信仰的形成與流變」;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劉序楓先生主講:「漂流與漂流記錄:東亞海域的海難史研究現況」。中央研究院研究員、清大史研所教授兼所長李貞德教授主講:「來自圖像的啟發--中國中古的性別與醫療」;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中心暨台灣史研究所合聘研究員朱德蘭博士主講:「台灣慰安婦問題:論爭與研究」;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張啟雄博士主講:「中華世界秩序原理 的源起--先秦古典文化價值」。
9.舉辦系友回娘家,經驗回饋分享: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陳連軍先生主講:「歷史、外交與國際援助」;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法官劉邦繡先生主講:「走自己的道路,迎向未來不怕輸。」。
10.歷史系暨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合辦「歷史與人文講座」:美國亞利桑那州歷史系教授暨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客座教授田浩教授主講:「回頭想南宋思想世界」;日本東京大學法學部教授渡邊浩教授主講:「作為「唐虞三代」之  西洋:中國學術對「明治維新」的影響」。舉辦「台灣考古、歷史與文化遺產研習營」。
11.舉辦「多元入學導生暨幹部座談會」。